qwerty

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【羽立】红尘一梦

是丞相×琵笆女,设定与原文无关。

日常ooc了,别喷我。

he这个梗挺适合写be的,但我不想(「・ω・)「

一发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

        人非草木皆有情,不如不遇倾城颜。

        世人皆知,秦羽是如今一手遮天的丞相,而姜小姐的琵笆千金难求一曲。却不知,二人也曾互为知己,也曾无话不谈,可终是一枕红尘梦,梦醒红颜为路人。

1

      “羽哥哥,你长大了真的会娶我吗?”姜立荡着秋千,问身后人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,虽然你母亲是个妙伶,但等我长大了就把她赎出来,到时候咱一家热热闹闹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公定是不作美的,不然怎会让两个相爱的人分离,怎会让一个不到20的女孩被抓住做琵笆女。

2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以后,秦羽考上了科举,当了个小官,一日复一日的应酬,一点点向上爬的官职,一切都没有曾经的美好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,他一手遮天,再也不管什么“光宗耀祖了”,成了个四海为家的云游诗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大年三十,云游在外的秦丞相被拽回来庆祝,听说还有个什么名震教坊的琵笆女来,也不知叫什么名字。

      “啧,琵笆,我记得立儿她就最擅长弹琵笆了。”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还是记得她擅长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听说了吗,今天大丞相就回京了。”一个路人在谈笑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听说是因为今天有庆典才回来的。”一个小贩在接话。

      “别光说他啊,听说还请来了姜小姐弹琵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羽脚步一顿,又立刻还原:“我还是这么在意她。”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回去吧,他应当是再也见不到她了。

3

        大典上,交杯换盏,敬酒的人不计其数:“大丞相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来,干!”这种拙劣的劝酒语他都懒得戳破,拿起酒杯就一口干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看各位都喝的差不多了,来看节目吧!”小太监尖着嗓子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一个个舞女便上来载歌载舞,好不热闹。而正中间的,正是那闻名天下的琵笆女——姜立。

        台下的秦羽似有感应似的,抬头一望,一眼万年。

4

        结束后,秦羽在后花园抓住了那人的手,说了一句:“姜姑娘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舞女抬头一看,温柔一笑:“好久不见,羽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桃花树下,是两人相拥,一如从前。

5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了吗,最有威望的丞相和最有名气的琵笆女在一起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好短orz

@三酉 测的神仙属性

评论(10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